入嵐坑其實還沒有很久,大概才一年半而已,這次很幸運有抽中 and more,中的是11/16的札幌終場,這個時節札幌已經下雪了,雖然氣溫大概1度左右,但個人覺得體感溫度沒有那麼冷,只是因為下雪要小心走路~

當天我大概1點15分左右抵達會場,一到就先奔去買周邊,原本以為已經第三天而且下午了,應該週邊人潮不會太多,沒想到!居然還是排了滿多人的!幸好前進速度頗快,順利在2點左右買完(其實沒有排那麼久,只是因為我搭公車從北口進場,賣周邊的地方在南口,所以繞了一大圈才到賣周邊的地方),這次原本想買札幌場限定周邊的,結果排到一半工作人員就說賣完了QQ 我的首次參戰場的限定周邊居然就這樣買不到惹>< 但也是沒辦法,只好捨棄,這次一共買了大野智的大扇、全員+大野智+二宮和也的迷你扇、手燈、吊繩、花牌、行李吊牌、票卡夾,個人覺得這次用app購物的方式頗不錯的,可以減少我這種日文還不好的人的困擾XD 不過買的時候完全可以了解為何會排很久,日本人真的會很仔細地跟你確認你買的東西,我給工作人員掃完QR Code 之後他們會列印出一張單子,接著他們會一次拿一樣左右的商品先跟你說「大野智的大扇,一支」等,每個都這樣講,全都拿好之後會再重新全部跟你確認一次商品類型跟數量,最後他們會再看著那張單子再次確認一次,所以一共會確認三次,雖然真的很符合日本人那種「丁嚀」的性格,但像我這種一次買很多+性急的人容易覺得⋯⋯好久啊XDDD 總之買完之後大概兩點,在一旁確認手燈可以亮之後就先進場了。

這次進場頗順利,我是拿了QR Code、會員卡、日本的 My Number Card 給他們檢查,所以超快通關,但不瞞各位說我的 My Number Card 其實是過期的,上面其實有標明失效,但是我就用會員卡蓋在 My Number Card 上面,沒有露出失效的字樣,因此超快通關(我這次是獨自一人參戰,所以沒有同行者確認的問題),掃完QR Code 後拿到座席券,是 Stand 席,入場時工作人員還會稍微檢查一下包包問你有沒有帶相機,進場之後可以買吃的當晚餐,但是我不餓所以就先在外面整理了一下個人物品之後就入場了,這是位子頗中間!而且也沒有到很高很遠,我滿喜歡的,像潤監督說的可以看整體感!入座後先連結手燈,完全對於這種手燈連結方式感到神奇哈哈(把手燈的發射器貼近座位上的發射器感應連結) 畢竟追韓星的話都是自己用app設定就好,這種直接把連結設定嵌入手燈中、貼在椅子上的設定方式好神奇啊~不過也覺得這種方式好浪費人力的感覺,因為要一個坐位一個座位慢慢貼發射器,不過我也發現可能因為嵐粉絲的年齡層很廣,好像滿多人都不太知道怎麼設定,附近滿多人一直在說這個怎麼弄?怎麼那麼麻煩?(我覺得如果是阿姨不懂我也就算了,居然還看到妹妹們也不會⋯⋯明明說明的日文就不難啊⋯⋯我一個外國人都懂了⋯⋯)

入場之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開演,我就開始滑手機,大螢幕偶爾也會播放 VS嵐、交給嵐吧、櫻井有吉夜會、相葉學、nino桑的預告還有教大家設定手燈的影片。真的建議大家,這種大場大家一定要抓好時間去上廁所啊~不然那個女廁真的感覺要排到天荒地老><(個人是沒有去上廁所啦,只是光看到那個排隊人龍就讓人望之卻步)等了一陣子之後終於要開演啦~打開手燈之後先把顏色轉到黃色,另外一支手拿著大野智的大扇(本人藍擔),都不知道是因為坐久在冷還是因為第一次看嵐的演唱會,本人拿著手燈的手居然在抖!想到燈暗之後就能看到他們,實在是好激動!(以下配合歌單僅記錄比較有印象的地方)

開場影片
 一個一個秀出人名+照片,照片是黑底的兩張照片,不得不說每個人都太帥了!
感謝感激雨嵐
 是之前在新聞中看到的開場啊!背後那一大片閃死人不償命的施華洛世奇水晶XD 但是個人真的不喜歡這套花花的衣服啦!因為位子真的有點遠,所以一開始根本不知道站位誰是誰XD 後來開啟電影院模式之後真的是太令人激動了,我真的是在看生人啊QQQQQ 第一次一起喊應援、比 arashi 的手勢,真的令人感動~
Oh Yeah
 
第一次看到移動舞台啊!超級神奇的,每次看控的影片都會想說這個車子什麼時候出現的?大家什麼時候突然換外套的?這種果然是要現場看才能了解潤監督的厲害之處啊!工作人員也是非常辛苦,要記好時間拿衣服或是控制舞台~沒記錯的話這首歌竹馬有發糖啊~相葉搭著二宮的肩,好像還有拍了拍他臉頰(←此為不可靠的記憶)不確定是不是這首歌,但是最後相葉把頭靠在智身上,智就用一個「這人怎麼了」的表情看著他又看向飯們XD
Step and Go
 
這首歌在前方舞台表演,離我這區很近,真的是要感謝上天讓我抽到一個這麼不錯的位置!
比言語更重要的東西
 超愛這首開頭大野智的solo,還有在演唱會影片中常常會喊的 あるから 也喊到了,真實幸福!這邊原本已經用移動舞台來到最前方的小舞台,這首歌開始分成大宮、翔潤葉的組合用側邊移動舞台回主舞台(話說好難得看到大宮+翔潤葉的組合,感覺之前的控一直都是長末+信號燈說)
問候
 又是一個在控碟中超愛的問候環節,之前看控碟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在會場內跟著喊,實際上聽到這熟悉的問候好感動嗚嗚 可惜可能這一個禮拜的行程太累加上已經第三天的演唱會,聽得出來大家嗓子都有點啞啞的,尤其是潤潤,完全是用力在吼啊>< 今天翔有問男生們的調子,感覺得出來現場真的滿多男生的~然後還問了嵐的調子XDDDD超可愛
Find the Answer
 
很愛這首的長末合音,現場果然沒讓我失望啊~
影片
 主角是相葉,他控制黑影去侵襲其他四個人,東西只要被黑影侵蝕後就會消失,其他人跑著閃躲,但最後還是逃不了都消失了
I'll be there
 開頭是相葉的solo,換了一套服裝,是有點偵探風的格子裝,相葉一開始完全是貴族偵探的風格啊~就是一個帥到炸!
迷宮Love Song
 這邊分成潤智和+櫻葉,最後櫻葉還發糖!跪下去的地方,相葉最後轉了一圈站起來,牽起翔哥哥的手!!!現場都要爆炸了!你們兩個要不要這麼甜?
La Tormenta 2004
 好久沒聽到這首啊!這邊趁著中間介紹成員的時候大家分別下去脫掉外面的大衣,這邊也是跟著喊松潤、nino、愛拔醬、歐醬、咻君,光跟著喊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嗚嗚,今天翔哥哥肚環的部分有貼貼紙並撕掉~
Breathless
 這首歌最愛nino的部分,果然現場沒有讓我失望,而且微亂的頭髮真的是少年、很拉人變黃擔耶!
Everything
 超愛這首五人邊移動邊配合舞台顏色變換的視覺效果,這邊是分成面舞台左邊櫻葉+右邊潤智和,每個人腳底下都有自己的代表色跟著移動,一開始各自保持距離移動,唱到最後兩邊的人會三三兩兩聚在一起互相搭肩,腳底下的顏色也會聚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種舞台設計好感人~(再次給潤監督獻上我的雙膝)最後櫻葉還一起比了愛心~
無盡的天空
 這首!nino solo實在太猛了!超級生音,而且他的一句一句完全會唱進人心坎裡!讓人覺得鼻頭酸酸那種!聽著聽著整個好想哭,再次佩服nino的歌曲傳達力啊~而且這邊也配合螢幕特效,一開始只有nino在上方舞台,其他四個人在下面,nino邊往舞台左側移動,花的特效就跟著往左邊生長,最後五個人都聚集到上方舞台的時候,下雨的效果就自動在五個人頭上散開,彷彿五個人有特別的護身符一般,還有一些漢字往下掉,很符合果空的感覺~
青空腳踏車
 翔哥哥談鋼琴,一開始脫掉外套從階梯上走下來整個超男前!前面intro時大螢幕還播放著他小時候彈鋼琴的照片,讓人感覺翔哥哥一直沒有變,整個好感人啊~最後還有請全場大合唱,其實我還滿喜歡原本成員們唱到一半,伴奏突然斷掉,翔哥哥拿起麥克風說接下來想請大家一起唱,這個部分雖然乍看下好像有種表演斷掉的感覺,但卻不會突兀,反而更能呈現後段全場大合唱的那種感人氣息~(全場大合唱真的是,聽完這兩首眼淚整個在眼眶打轉><超級慶幸自己喜歡他們的)
復活Love
 這首歌我只記得潤的 I miss you 跟相葉的 我回來了,一個理所當然地全場爆炸!不過這首歌背景是斗真跟一個女生,有PV的fu,話說一開始大螢幕播出斗真我還想說這誰XDDD
Believe
 很喜歡這首歌開頭的編舞,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他們真的不齊XDDD (哪一天齊了我可能也是會嚇到就是了(欸))
Lucky Man
 忘記是不是這首歌,但是這首歌的影片超級鬼畜的,五個人用怪異的造型在那邊飄來飄去,害我一直忍不住看大螢幕爆笑,都沒看到五個人在幹嘛XDDDDD 這首歌中間還有介紹 Jr.,介紹的時候,除了翔在中間介紹,其他四個人是在移動的小車上,潤跟智離我比較近,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貼心,因為他們都特別蹲下來,讓大家把焦點聚焦在Jr. 身上
夏疾風
 這首歌的服裝其實好像滿早就換了,但是我忘記在哪個時間點換的,只是覺得這個服裝超級青春,很符合夏疾風這首歌~
Brave
 是發行之後改的新歌單~(簡而言之就是本人失憶這首歌醬XD)
中場Talk
 一開始nino又開始要挑相葉的失誤,相葉就反駁說他今天沒有失誤(前兩場好像有幾個小失誤),nino就說是沒有,但是在青空腳踏車的時候,相葉要負責講「準備」讓大家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大合唱,因為nino坐在相葉後面,結果相葉數完「準備」就回過頭把麥克風對準nino,nino就說相葉是把它當成觀眾了嗎XDDDD 相葉就反駁說是要跟你說我今天沒忘記!(聽說昨天忘記數XD) 智就說他在另外一邊有瞄到就想說相葉今天又幹嘛了XD
接著講到肌肉部的事情,在推特上有看到前幾天有講到nino已經長出腹肌了,今天相葉就說他現在有五塊腹肌,翔就說「蛤?五塊?」,大野智就比了一下五塊的位置,nino就說肌肉部前輩們有七塊,又比了一下七塊的位置,翔哥哥就吐槽說到底為何是單數XD
還有提到他們很榮幸被邀請參加天皇即為典禮的演出,IG上也有po說五個人才有的簽名版本歌詞,說要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賣一定是五個人其中一個人賣出去的,要請大家趕快舉發給其他人知道XDD 還有提到他們開了五個SNS,就問大野智是哪五個,他講了兩次都只講了四個(IG、微博、Tik Tok、推特),想不起來最後一個是什麼,潤潤就說是臉書啦!
再來講了很多告知的事情,像是潤潤的大河劇要出DVD、大野智的廣告(還現場表演搭拉搭搭搭,超可愛!)、二宮的電影、相葉的FNS主持、翔哥哥的Best Artist+紅白主持(總之大家真的忙翻了!),說到紅白相葉+二宮+翔就上演了一個講自己是第幾屆紅白主持的戲碼,相葉和二宮講完還擺出妖精姿勢,留中間的空位給翔哥哥,結果他第一次還沒對準中間,又重來一遍XD 然後潤潤在說到DVD發行日期的時候就說是一個大家一定記得起來的日期,就問了大家大野智生日什麼時候,大家就回答說是11月26日,他就說沒錯,是11月26日的隔天11月27日XDD 然後智就補了一句說,那天是李小龍生日(你到底多喜歡他XD),就被潤吐槽說「比起記得這種事情先記住我們有開臉書吧!」,我整個爆笑XDDDD 還有提到翔說應該很多人不是北海道的人,就想請大家用掌聲回答北海道人跟非北海道人,結果講完之後自己「咦?大家怎麼了?」(其實是大家在放下手燈準備要拍手)潤就說「不是不是,要給大家準備的時間啊,你不要自己說完自己困惑XD」
串燒歌曲
 這邊開場是由潤潤指揮5x20特別弦樂團,潤指揮整個超有架勢!歌單大概有 cool&soul、my girl、one love,結果潤可能真的嗓子太啞了,one love的solo一開始有點小走音,感覺得出來他本人也慌張了一下XD 再來潤又指揮了一小段之後,換成大野智獨舞,這邊他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帥了!動作超級輕盈流暢,一點都不像是下禮拜要滿39歲的人啊!再次被leader心臟爆擊!接著是Face Down、 繋ぐ、crazy moon、sakura、truth,這邊sakura也有使用之前untitled的3D特效,就是嵐會中說的那種運動比賽中要判別線內線外的那種特效,整個超級帥氣!
5x20影像
 這邊就是播了從出道到今年發行的專輯等等的影片
A.RA.SHI
 大螢幕背景一邊是1999年的PV,另一邊是現在的樣子穿以前的衣服拍了一模一樣的版本,潤潤穿以前的衣服整個可愛爆表!完全回到以前潤包的感覺!
A Day In Our Life
 累死翔哥哥之歌XD 忘記是不是這首歌,就是Jr.們穿著從出道到現在的服裝,像是小雨衣啊、控上的服裝等等的,大野智看到小雨衣還用嫌棄的臉看著那位Jr. XDDD(人家說不定也不願意好不好XD 其他人都穿那麼帥就他一個小雨衣(該不會其實是猜拳猜輸的吧XDDD))
赤腳的未來
 幸好我有學起來這首歌的舞!也滿喜歡前面翔哥哥 clap clap and clap 的地方,話說我前面的飯真的超專業,這首歌跳超好耶~感覺一定追很久XD
櫻花盛開
 前面一首跟這一首好像都是在移動舞台上,完全覺得眼睛不夠用,不知道要看哪邊XD 應援一樣跟著甩手就對了!
一定沒問題
 這首歌⋯⋯不知為何失憶XD
Monster
 這首歌來到stand前方的舞台,真的很帥~
Trouble Maker
 這邊間奏竹馬跳了UB的雙人舞!有點卡卡的超級可愛!最後跳完的時候,相葉一把摟住nino,整個男友力爆炸,超級甜啊~~~~~~~~~~真的不讓我站一下竹馬不行!!!!也讓我再次感覺到相葉的溫柔><
Wild at heart
 貓貓舞之歌~再次忘記是不是這首歌,有利用360度鏡頭,360度鏡頭放在移動舞台正中間,大螢幕上就有五個人的視角,中間一度五個人衝向鏡頭,真的是對心臟不好,最後結尾大野智一個人又用顏藝靠近鏡頭,把四個弟弟逗得笑呵呵XDDD
Guts
 這邊分成面對舞臺左邊是翔潤葉,右邊是大宮的組合,側邊的移動舞台是Jr.,這邊一開始翔潤葉跟Jr.的互動實在是太可愛了,三個人用了一個很像disco star樣的姿勢跟Jr.打招呼,Jr.也用相同姿勢回禮,後來又互相敬禮,真的是可愛爆表,導致我明明很愛大宮這個組合,卻完全不知道他們這段在幹嘛XD 然後最後悔的是我還沒學會這首歌的舞啦!看著前面的人跳得好嗨就好後悔,這首歌我大概跟成員們在記 I'll be there 的時候一樣,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往上還是往左右去XD
你的歌
 這首歌果然亮點就是相葉最後的solo,現場聽超穩,不愧是拔哥哥!
感言(僅節錄重點)
 翔哥哥:5x20雖然20很值得慶祝,但是比起20我更開心的是左邊的5一直維持不變。可能很多人已經看過很多次控了,也可能有人今天才第一次看控,真的非常歡迎大家,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們還有很多沒有見過的風景,希望大家能繼續和我們一起看不同的風景,(不知為何現場寂靜了一陣子)arashi 2011發行的 beautiful world 中有收錄這首歌(まだ見ぬ世界へ),希望還沒聽過的人去聽聽XDDDD 最後大家,我們明年國立見!
 智:常常聽到很多人稱讚說「還很能跳耶!還很俐落耶!」的話,說實話,一般38歲的人很難這樣吧,我也不會去健身房,但就是可以唱跳,我還能這樣唱跳就是因為有大家,為了大家我才繼續這麼唱跳(這話雖然好像是搞笑的,但是我在現場聽得好感動嗚嗚)。最近呢,只要看到其他四個人就很想哭,尤其是看到相葉,看著他說「這鰻魚感覺好好吃!」就會想哭XDDD(前幾天也說了差不多的,但是好像是說吃別的還什麼的XD)

 相葉:如果不是這四個人的話,應該無法堅持到20年,雖然能一直感受到松潤的視線,還有最近那個人(指NINO)好像也很喜歡我,應該說是喜歡我的失誤,但是我也很喜歡他(不要亂告白,這個竹馬糖有點太甜),leader 說光看他吃鰻魚都會想哭,為了大哥他可以一直吃下去XDDD
 Nino:恭喜各位20週年,雖然在各種電視或是雜誌中我們都會得到這種祝福,但我認為我們只是作為代表接受這個祝福,所以要向各位傳達恭喜。後來途中一直不想說出「最後」這個詞,他說他不會說出來的,因為他們會再回來,但是又說到他開頭好像不小心說了最後,所以現在反省中XDDD

 潤:(感覺潤有點眼眶泛淚在講感言,但是潤我對不起你,我完全失憶你講了什麼QQ)
5x20
 這首歌現場聽真的QQ 這邊長末副歌又在發糖,竹馬也是唱到某處(好像是光看臉、光聽聲音就能理解你在想什麼這邊)二宮默默用手比了站在自己左邊的相葉(害我想起禮拜四Mr.嵐裡面抽鬼牌,二宮真的是完全可以知道相葉手中哪一張牌是鬼牌,超強~!)這首歌結束五個人從升降台下去的時候SJ牽在一起,然後就被鏡頭聚焦了XDDD(工作人員很了粉絲在想什麼捏齁)
安可
 Fight Song

  超喜歡這邊可以一起嘿!嘿!嘿嘿嘿!也超愛二宮每次這邊 行くぞ〜さあぽろ(其實最有印象的是 行くぞ〜あ国立,有時候只聽音頻沒有這句覺得好寂寞XD)
 絕好調超
  這首很愛最後歌詞唱到喝酒的地方二宮的手勢XD
 Pikanchi double
 Love So Sweet
  這邊我只一直注意大螢幕在播放的影片XD 是從去年開始準備5x20的幕後還有現場的一些影片,所以認真完全沒有在聽歌(欸
 Happiness
  這首歌跟前一首歌一樣一直在看大螢幕,先跟五子懺悔一下XD

最後結尾櫻井跟相葉依然 disco star 梗,超可愛,最後升降台要下去的時候,定番的 J 的耶還被大野智拍掉,所以今天智就贏了,變成智的耶XD

以上一定很多可能影片不是這首歌或是其實成員們的互動不是這首歌,但就麻煩大家體諒一下本人看完演唱會記憶會自動消失的症狀~
第一次看嵐的演唱會,或許因為是週年演唱會,讓人覺得好感動,很多歌直接唱進我心坎裡,在現場能夠跟著一起嗨也很開心,也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這五個人那麼愛發糖!真的是要被甜死了!還有看完之後真的有點藍中帶黃的感覺,nino現場超級無敵圈粉的!頭髮微亂的時候真的攻到一個爆炸!
現場看的時候也了解到工作人員的偉大之處!移動舞台什麼的其實都很需要工作人員幫忙準備台車或是協助移出動線,同時也要稱讚偉大的潤監督,之前看控碟就超級佩服他的設計等,現場看到真的再次讓人雞皮疙瘩!還有最後退場的時候,日本粉絲真的很守秩序,因為場地很大,所以工作人員會在前面廣播現在請哪區離場,我這區剛好是最後一區,雖然有聽到「咦?我們最後嗎?」的聲音,但是大家真的都很乖地坐在位子上等,沒有硬要偷跑等,真的很厲害,我自己都在想要是這在韓國或台灣應該有點難行得通吧XD

最後,祈禱明年有台灣控,並且希望能抽到國立控!

arrow
arrow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