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看過「你的名字」這部日本電影,不少人被這部動畫中的場景所吸引,因而踏上尋景之旅,這次 Wanny 要帶大家到其中的場景之一須賀神社來看看啦!

須賀神社位在日本地下鐵 四谷三丁目站和四谷站的中間,這次我是從四谷站過去的,所以不好意思只能教這邊的走法囉~

交通方式-3.jpg
到了四谷站之後從 2號出口出來沿著路直走,走到看到松屋和一家咖啡店的時候準備過馬路,準備過馬路的時候會看到下圖的場景:
交通方式-1.jpg

過馬路之後就左轉進入上圖中的巷子,再一直直走就會抵達須賀神社啦!

交通方式-2.jpg

須賀神社隱藏在巷弄間,附近算是住宅,所以沒什麼人XD
看到這階梯有沒有很熟悉??就是男女主角擦肩而過的地方啊~~~~~

場景-1.jpg

場景-2.jpg

從這個階梯上來之後右轉就可以看到神社的鳥居了~

神社-8.jpg

在鳥居的右邊有另外一個樓梯,雖然不是電影場景但也是滿美的~

神社-1.jpg

再來就準備進去參拜啦~參拜之前先來洗個手~這邊洗手的勺子是少見的鐵杓,水是從龍造型的雕像中流出來的,頗特別~
神社-2.jpg

在日本神社的洗手方式是:
1. 先用右手拿勺子裝水後清洗左手,再換左手拿勺子洗右手
2. 再裝一勺水倒一些在左手上,用水清拭嘴唇
3. 最後再裝一勺水將勺子跟自己直立平行,讓裡面的水沿著把柄流下來清洗把柄
4. 將勺子放回原位

洗完手之後,就到正殿了~
神社-7.jpg

其實在日本是不能正對著神社裡面拍照的,所以我就遠遠地拍,裡面的一些東西就只能用文字跟大家傳達了~
這間神社要參拜的話有鈴可以搖,但其實我去過的其他神社都沒有,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適合搖鈴XD
一般參拜的話有所謂的「二拜二拍一拜」,將零錢投入箱子之後,先鞠兩次躬,之後拍兩次手,再來開始講願望,講完之後再鞠躬一次,聽說如果要抽籤的話也要再講願望的時候告知一下神明~
須賀神社的御守是擺在正殿內部,要購買的人請往裡面走,要結帳的時候有鈴可以按,按了之後就會有人出來幫忙結帳了~
抽籤的話有四種的樣子(金魚腦就是我),三種是基本款的,我也不太知道差別在哪XD 依照告示的金額投入零錢之後就可以自主的抽籤了,這裡的籤筒不是搖籤筒後看數字那種,是籤裝在大箱子裡面自己去攪一攪抽,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種是扇子造型的籤,我這次抽了基本款的其中兩種,有一種很便利有各種語言的翻譯,另外一種就是比較傳統的,這兩個籤的內容差不多,讓我覺得應該不錯準XD

籤-1.jpg

籤-2.jpg

 

正店外面有掛繪馬的地方,看了發現超多中文,感覺應該是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XD 不過這個繪馬真的超漂亮,因為背面就是電影場景中的那個樓梯!整個覺得不寫也可以買個來當紀念品XD

神社-5.jpg

以上不專業遊記啦~希望大家有空到日本玩也可以來踩個點~

 

arrow
arrow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