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在韓國也待了五個月,想說四月在考韓檢的話應該忘光了,所以就鐵下心在韓國考了,目標是五級!(說實在我的分數卡在一個曖昧的地方,五級六級中間,運氣好的話有到六級的機會,但是每次做模擬題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想說放輕鬆一點考比較好,所以就先設定五級)

還記得開始申請的時候,因為我的電腦是 mac 所以無法使用 topik 網頁報名啊!我只好第二天到補習班之後借電腦來用,沒想到!首爾考區居然都已經額滿了!只好去京畿道的學校考試!臺灣根本就沒有這樣限制考場和人數的好嗎~我一開始看到還傻眼想說為何不行,老師才跟我說因為額滿了,幸好我選擇的學校離我家坐公車去大概30~40分鐘,沒有到真的超級遠那種程度

Topik II 是下午開始考,12:20 之前要完成入場,話說我前一天想說早點睡隔天早點到確認一下環境之類的,不知道是因為太早睡還是太緊張居然有點失眠@@ 隔天我九點半出門,十點出頭就到學校門口了,因為早上考 Topik I 所以就先去附近的星巴克唸書,1:00開始考試、12:20 完成入場這時間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要不要吃東西啊~因為怕太晚吃,血液都流到腸胃無法集中,所以趕在十點半之前喝完咖啡,吃幾塊餅乾加幾塊巧克力,增加一點血糖,11:30 後走回考場

考場-1.jpg
▲考場門口

考場-2.jpg
▲當天凌晨有下雪所以路上都是積雪

考場每樓都有貼考場位置說明還有號碼的對應教室(准考證上也會跟你說你的教室編號)
跟大家說明一下准考證不是必備的檢查項目,只是要讓你自己看的資訊,不用特別印出來帶過去也沒關係

考場-5.jpg

考場-6.jpg

進入教室之後還有時間,我就在放空,因為不想讓自己太緊張(本人是典型一緊張考試會完蛋那型)
跟台灣一樣桌子上會貼你的資訊,就依照這個入座

考場-3.jpg

考試開始之後準考官會先沒收手機,沒錯,是沒!收!要關機並且交給他們統一放到某個專用手提袋裡保管,他們會先給你准考證編號的相對應貼紙貼在手機上,避免有人之後亂拿手機

考場-4.jpg
▲我直接貼在殼上

再來會先發專用筆,筆只能用他們給的,就算你之前有考過也不能用之前的那支
發完之後檢查手錶,不能使用智慧型手錶,桌上也只能放筆、身分證、立可帶(可以自己帶立可帶用)
接著監考官會說明筆怎麼用還有答案卡怎麼畫記,灰色那頭是寫作用的細筆,另外一邊是聽力、閱讀畫卡用的粗端,一開始聽力和寫作的答案紙會一起發,所以會說明哪個是什麼色,哪邊要用哪端筆畫 
接著就會驗證身份,話說因為我的照片和我現在的樣子有點不像,所以監考官整個看很久,還請我脫眼鏡,脫眼鏡看完他才放過我XD

筆-1.jpg

筆-2.jpg

再來開始考聽力是一起從廣播放,結束之後直接寫寫作,這之中監考官會再確認一次身分證還有在答案紙上蓋確認章
聽力、寫作結束之後有二十分鐘休息時間,我上完廁所之後吃了一小塊巧克力補充一下血糖
再來閱讀考試途中監考官也會再次來在答案紙上蓋確認章

全部考完之後會發還手機,但是再來要等考本部確認完所有考卷之後才能離開,所以又等了一陣子~

哎~這次考完聽力和寫作認真覺得完蛋了!原本聽力最有信心說沒想到比想像的難,整個很慌張,寫作也是結束的鐘聲一響發現有寫錯的地方,無法改整個崩潰~
幸好閱讀還算可以應付所以考完心情不算太差~

最後提醒大家在韓國考試最重要的就是外國人登陸證或是護照,即使你沒有帶立可帶那邊也會提供,只要舉手監考官就會拿給你了,但是當然有自己的比較方便修改啦~
以上是本人小小的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