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T! 

作詞:Bang Chan (3RACHA)

作曲:Bang Chan (3RACHA)홍지상

編曲:홍지상

 

燦:Lee Know

 

 

這首算是 Intro 的感覺,跟之前釋出的預告背景音樂是一樣的,雖然只是有種念歌詞的感覺,但是我覺得歌詞寫得很好,就是很呈現現代年輕人的想法、想要反抗的心情,這個世界明明說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在教育體制、社會環境的形塑下,把我們塑造成一模一樣的樣態,從小就是要好好念書考上好學校,出社會之後找份好工作,就是因為這種社會結構造成大家都變成一模一樣,Stray Kids 這張專輯感覺就是要呈現一種反抗的感覺,從最初釋出的預告就可以知道他們想要從相同中跳脫,塑造自己的風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看到之前的預告加上聽完這首歌的完整版,讓我想到 B.A.P XD 因為歌曲都帶有種社會訊息的感覺~

 

*以下翻譯僅為個人練習,不一定全部正確,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若要轉載請註明 wanny@pixnet 並附上文章網址

 

They say people are born different

But why does it feel

like we’re all the same

Us brain washed

into the same system

They expect perfection

So how can we be different

It wasn’t

until I saw my reflection

That’s when I woke up

and realized

that the truth had been

hidden away from us

A sign an omen a a GLITCH

의심스러운 세상은

나를 혼란스럽게 할까

끝없이 많은 고민들이

머릿속에 머물러

나는 더욱더 갇혀있는 느낌이 든다

여긴 어딜까 내가 누굴까

내가 아니야

자신을 보며 내가 내가

아니다 라는 것을 알게 되고

순간 나는 깨어났다

내가 아니야

그동안 자고 있었던 건데

내가 아니야

이제 깨어나서 벗어나야

공간에서 여긴 어디

머릿속에 temple

나의 나를 속여

흐름 깨야 하는 tempo

희미한 무언가를

찾아보려 애를써

서서히 두눈을 감을수록

선명해지는 light uh

어둠 속에 자신이 보일까

지금 눈을

他們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但是為什麼我總是感到

彷彿我們都是一樣的

我們被洗腦

變成同一個系統

他們期待完美

所以我們如何變得獨一無二?

直到我看到我的倒映

那是我覺醒的時刻

我也才了解到

事實被掩藏起來

一個信號 一個預兆  一個失靈

讓人起疑的這個世界

為什麼讓我這麼混亂

無止盡的煩惱們

在我腦海中停留

我有種更被拘禁的感覺

這裡是哪裡 我是誰

我不是我

看著我自己

我了解到我不是我

在那個瞬間我醒悟了

我不是我

為什麼這段時間我沈睡了

我不是我

現在醒悟之後要脫離才行

在這個空間 這裡是哪裡

我腦海中的 temple

我的家欺騙了我

要從潮流中覺醒才行的 tempo

為了找尋朦朧的某樣東西

費盡心力

慢慢地閉上兩眼 閉著閉著

變得鮮明的光 uh

黑暗之中 我看得到我自己嗎

現在睜開眼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ay kids JYPE not I am not
    全站熱搜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