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結束我在江南 Lexis Korea 將近六個月的課程,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花費還有建議吧~
(Lexis Korea 還有釜山分校,但因為我沒去過所以僅分享江南分校的情況喔~)

一、環境

1) 交通:Lexis Korea 鄰近地鐵江南站,附近也有很多公車站,交通非常方便
2) 飲食:補習班附近有很多餐廳,所以不用擔心餓到,韓食居多但也有中國料理、越南料理、日式料理、速食漢堡等,選擇很多樣不用擔心
3) 教室:有分十一樓和十四樓,基本上多是小班教學,但是高峰期像是暑假一班可能會到二十人左右,不過如果程度較高的班級,像是 pre-intermediate 基本上最多應該十五人,intermediate 最多就五人,低程度的 beginner 或是 elementary 就有可能會到二十人(學生太多的話,補習班會在同一個等級中再分成兩三班)
4) 同學:這個學校基本上西方人真的比亞洲人多,但是因為大多數西方人比較沒有基礎或是沒學那麼久,所以在比較低層級的班會比較多西方人,但是台灣人通常都有基礎去,所以即使以學院學生比例來講西方人比例比較高,你在班上還是有可能遇到都是亞洲人或是台灣人很多的情況(其實這個補習班的台灣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少哈哈 尖峰期有可能會遇到十幾二十個醬);題外話就是西方人可能多是抱著來玩的心情或是本身就是比較自由的狀態,所以有些人可能會常常翹課不來上課XD
5) 網路:補習班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是有時候會當機整個跑很慢就是了

 

二、課程、師資

1)課程
課程的部分有分只上上午或是上午+下午或是一對一,我是上上午+下午的課程,基本上上午是著重在文法教學,下午的課是著重口說練習,所以下午的課通常會比較輕鬆。
分級的部分就是 foundation → beginner → elementary → pre-intermediate → intermediate → upper-intermediate → advanced(基本上 upper 以上不太會有人所以很少開班,但如果你程度是那個等級的程度他們會專門為你開一班,所以不用擔心),foundation 是一週、beginner 四週、elementary 八週、pre-intermediate 以上都是十二週的課程,原先上完該等級週數的課程之後需要考升級考才能到下一個級數,但是後來補習班改變規則,就是上完之後老師會評估你平常在課堂上的表現,看你需不需要考試,不需要的話就可以直接升級,不然就是要考試;而如果你上到一半覺得這個等級過於簡單都可以跟老師說你想 level up,這時候也需要考試(若想 level up 必須在禮拜三之前跟老師或是櫃台工作人員說);若是你第一週禮拜一考完試之後到了該等級上了半堂課,覺得該等級過於簡單則可以直接跟老師說你想升級,這時通常是不用考試的,若是你覺得太難也可以跟老師說你要降級,畢竟等級考不一定準,所以第一天還可以很彈性地調整。
如果你程度很好,又是在比較離峰期去就有機會跟老師一對一上課XD 像我升級到 intermediate 的時候就有幾週是跟老師一對一上課,好處就是可以狂練口說也可以跟老師變很熟XD 

2)師資
因為去了之後也不能選老師,所以我就不針對各個老師來介紹,基本上我覺得 Lexis Korea 的老師人都很好,我遇過四個老師我都覺得上課上得很好,滿專業的,上課不會很無聊,很會藉機跟學生聊天,即使學生說不出來也會慢慢等學生說或是引導他們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例如:藉由練習問題問問各國的文化或學生的經驗,讓你可以有很多口說的機會,如果在日常生活有問題也可以問老師,他們都很樂意幫你解答,像我都覺得老師下班之後有問題就不要吵他們,畢竟不是他們上班時間,但是老師們都會說沒關係,即使晚上有問題也可以聯絡他們,真的是讓人覺得揪感心!
還有題外話就是不知道是韓國人真的就是天生長得比較年輕,還是怎樣,我認真覺得很多老師看起來還是大學生,看起來超~~~~~級年輕,當然事實上他們都已經大學畢業了啦~有些已經過三十有些可能是邊唸研究所邊兼課,有可能因為年輕所以不會有代溝,有什麼事都可以很輕鬆地溝通XD

除了老師之外,你平常有問題也可以去問櫃台的工作人員,他們通常英文都不錯,如果你韓文還不是很好可以用英文請教他們,所以不用擔心~

 

三、活動

基本上補習班的活動雖然很多,但是我只參加過 Meet up 還有第一天的遊江南行程,所以不太能提供什麼有用的訊息XD
每個禮拜一下午會有位新生辦理的遊江南活動,就是帶你去江南的一些店逛逛,當初去了覺得沒什麼XD 但是如果是第一次到江南的還是可以去逛逛,認識一下補習班附近可以逛街、看電影、吃飯的地方還是頗有用的,因為後來有遇到一些同學沒有去,結果過了幾週才發現原來他們都不知道江南還有熱鬧的一區,或是她們遇到需要買什麼東西的時候會不知道要去哪裡買XD
Meet up 就是語言交換的活動,因為 Lexis Korea 同時也是給韓國人學英文考雅思的專門補習班,所以 Meet up 就是給韓國人練英文、外國人練韓文的機會,但是基本上去的話講英文的機會比較多XD 當然也要看你遇到什麼樣的韓國人啦,我去過兩次,第一次基本上全英文,因為那個韓國人想練英文;第二次就遇到很好的韓國姊姊,我們同桌有四個人,另外兩個歐洲人韓文還不太好所以主要用英文,我一開始也是用英文,後來那個韓國姊姊就說我們應該要練韓文,所以我就有用到韓文跟他聊天

另外每個禮拜二會有 student service,如果你需要辦 sim 卡或是想請老師幫你訂東西的話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但是小聲說跟他們直接買 sim 卡會比較貴,建議自己去外面買,我當初是買朋友介紹的 kkday sim 卡,會比較便宜~

 

四、花費

花費的部分,學費他們 2018 年又漲了 5000 塊韓幣的樣子,真的是貴死人不償命!我在這邊待了半年,算一算學費還有生活費我總共花了台幣大概 50~55 萬左右
還有要跟大家說,到了韓國之後可以跟櫃台詢問自己當初匯錢有沒有因為匯差而多匯,若有多匯可以申請退費

1)學費

嗯⋯⋯這部分好像不可抗力XD 不過有些代辦好像是報名超過一定的周次可以打折,像我那時代辦是跟我說超過 20 週可以打八五折,若是超過 24 週會補助你一張機票的錢(因為是私立補習班所以無法幫學生辦理簽證,學生只能持觀光簽證或是打工度假簽)

2)生活費

住宿的部分我是另外找的,因為補習班的考試院真的超~~~~~貴,一個月要大概六十萬韓幣,我是找到另外的考試院一個月四十五萬,如果要認真找其實還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食費的部分,我早餐通常只自己泡巧克力粉+吃餅乾,晚餐如果沒有跑出去玩的話就是吃考試院的白飯+泡菜或是白飯+自己去超市買的肉等,所以其實只有中餐會花比較多錢,中餐在補習班附近吃的話一餐大約六千到八千左右,吃比較便宜的紫菜飯卷或是泡麵的話大概就三千五百塊左右。如果大家想計算一下三餐都外食的話,可以用早餐大概 2500~3500,午餐、晚餐 6000~8000 來算。
另外一些娛樂支出就是看個人啦~我自已因為還有去釜山、濟州島、江陵玩,還有喜歡追星所以就有花比較多錢XD 
整體來說我在韓國生活的時候一個禮拜的食費+娛樂費是抓 15 萬韓幣,超過的話就下週省一點

 

五、整體心得&建議

整體心得來講我滿喜歡 Lexis Korea 的(除了認真超貴之外XD),我上課上得很開心也覺得口說進步很多,我原本只學一年左右所以一開始真的不太敢開口講話,很怕說錯,但是後來已經越來越敢講,甚至在一般日常生活也滿能應對,剛來的時候可能都聽不懂店員在講什麼,經過幾個月已經能聽懂還能回店員了,這是我覺得我自己進步很多的地方~
我有認識的朋友上過 Lexis Korea 再去上語學堂,他就覺得語學堂很嚴格、口說機會也比較少,像是語學堂會嚴格管理出缺席,連一些非上課的活動也會記缺席,如果太多次缺席就不能升級了!而語學堂會比較像在大學上課,比起 Lexis Korea 上課氛圍比較沒那麼輕鬆的感覺,口說雖然也會練習但是他覺得 Lexis Korea 還是說的機會比較多

如果要問我說來這邊會不會認識到很多韓國人或是西方人,基本上認識是可以認識,但是我覺得不會到很熟,就是平常上課聊天這樣而已,即使有留聯絡方式未來也不太會再聯絡(但是我是有認識到幾個日本人到現在我都還有跟他們在聯絡啦~因為我再來要去日本所以都有跟他們保持聯絡)

建議的部分我有一個超級無敵重要的建議:沒有基礎的人建議不要來!因為他們基礎課程只有一週,除了母音子音之外還會教基礎的把原型變成 요型的文法,基本上教得超級無敵快,而且發音也沒有好好幫你訂正,所以很容易吸收不良,我覺得這樣基礎根本沒打好來學語言實在不是很好!像我之前就有遇到一個台灣姊姊完全沒基礎來,他英文也沒有很好,所以他都說他真的 foundation 的課程根本吸收不進去,那個禮拜他整個超痛苦!所以我真的很建議有在台灣學過一點基礎的人再來會上的比較開心!然後來了之後真的不要害羞要多講,這樣才會進步比較快!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如果有人未來想去 Lexis Korea 上課,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喔~~~

arrow
arrow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