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沒多久就要回台灣惹~之前一直想去江陵玩,一方面是想看正東津日出,一方面是想去夜行鬼怪的拍攝地,畢竟這裡是鐘炫的故鄉啊!但是因為好朋友已經回台灣了,另一個朋友又沒空,只有自己一個著實猶豫很久,秉著不去一定會後悔的心情就衝一發了!
我是禮拜五坐 KTX 無窮花號夜車過去的,但是因為太晚買票了,所以只買到自由座,沒有座位啊~幸好買好票之後查了一下新型無窮花號有一節列車咖啡,有一些位置可以休息,所以多少放了一點心,不然很擔心我會像紅薯夫婦一樣睡著錯過日出XD

我的列車是晚上十一點二十分出發的,凌晨四點三十九分抵達正東津,有座位的話票價是兩萬一韓幣,但因為我是自由座所以是一萬七千九
車票.jpg
▲車票

這邊列車是由清涼里站出發的,就來介紹一下清涼里站啦~
坐地鐵到這站之後,往左手邊的閘門口出站之後就可以看到直接通往 KTX 乘車處的月台了,要記得先看好自己的列車是在幾號月台喔~(無窮花號是在78號月台喔)
車站-6.jpg
▲5~8 號月台是 KTX 列車月台,56是往仁川機場還有江陵方面的
車站-5.jpg
▲78月台則是無窮花號的月台

因為我比較早到所以就在車站大廳坐著等了一下,這個車站二樓有樂天超市,想要採購宵夜吃的人可以早點來買喔~

車站-1.jpg
▲車站大廳

車站-2.jpg
▲自助售票機,有多種語言可以選擇,害怕講話的人可以直接來這台機器買票喔~

車站-3.jpg
▲購票窗口

車站-4.jpg
▲車站大廳的螢幕上有顯示我要搭乘的列車是在八號月台乘車

話說原本就知道正東津是個知名的觀光地,但是當天真的人超~~~多啊,大家都在等這一班列車,聽到隔壁阿姨們的對話,好像是有什麼韓國國內旅遊團要一起去正東津旅遊,難怪車票這麼早就完售

等了一陣子就上車了,列車咖啡那節車廂是第四節車廂,我早早下去趕緊前往該節車廂,真的人好多啊~沒過多久就滿了,後到的人幾乎沒空位坐,慶幸自己有找到位子可以坐著睡覺~
列車-1.jpg
▲列車

列車-8.jpg
▲列車咖啡該節車廂外面的標示

再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節車廂裡面有什麼,原本擠滿了人,我是等凌晨快到正東津幾乎都沒人的時候才能好好拍照片
首先!有KTV房間!當然是要付錢的啦~但是好像因為是夜車,所以就沒有開放
列車-4.jpg
▲一整排 KTV 包廂

列車-2.jpg
▲門外面有密碼鎖,要付錢之後才能進去

再來有小桌子可以讓你放東西,一邊是吧檯式,一邊是有椅子

列車-6.jpg
▲吧檯式的桌子,比較高,沒有提供椅子
列車-7.jpg
▲有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桌子區

再來還有自動販賣機

列車-5.jpg

最後是很重要的地板(?),因為沒座位的人很多,所以大家都席地而坐,甚至有人就直接躺在地上睡覺XD
我因為很睏就用手撐著頭睡了一陣子,等到比較沒人的時候就跑去桌椅區趴著睡覺惹~
跟大家說,如果是自由座車長會來查票,把票給他看就好,有座位的話基本上他們有機器可以直接確認,不會來打擾你。如果像我坐到底站的話,基本上到凌晨一兩點人就會變少,可以開始去尋覓有沒有空位可以坐喔(但真心覺得 KTX 位子很窄很難睡,這節車廂還比較好睡XD

列車-3.jpg

到達正東津站之後,看手機還有車站標示說太陽大概七點半才會升起,所以決定到附近的咖啡廳休息
正東津車站內有賣票窗口,若只是想來看日出就回首爾的可以直接在這邊買車票

車站2-2.jpg

我是來到一家叫 coffe sun 的咖啡廳,聽說是紅薯夫婦來過的咖啡廳所以就跟風來了XD

咖啡廳-1.jpg
▲咖啡廳外觀

咖啡廳總共有兩層樓,我進去的時候剩沒幾個位子,過沒多久就客滿了~然後工作人員只有一個,所以咖啡要等一陣子才會出來
話說因為凌晨是尖峰時間,他們整個趁這時間大撈一筆欸,一杯咖啡要七千塊!比星巴克還貴⋯⋯所以如果大家想省錢可以直接在車站裡頭坐著等就好

咖啡廳-2.jpg
▲咖啡廳菜單

咖啡廳-3.jpg
▲一樓內部

咖啡廳-4.jpg
▲上二樓的樓梯

咖啡廳整體是木造建築,所以感覺滿有氣氛的,在咖啡廳放空了將近兩個小時之後,我就回到車站準備看日出
重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經過鐵軌

車站2-3.jpg

經過上圖的鐵軌之後可以看到有顆愛心,上面的板子則是寫著今天日出的時間

車站2-4.jpg
▲車站有標示日出的時間

太陽還沒升起但是天已經漸漸亮了

車站2-5.jpg

車站2-6.jpg
▲覺得這棵樹很美XD

天亮之後的正東津站站牌

車站2-7.jpg

但是後來發現看日出車站不是個好視角,應該要到海邊去才對,但是我很怕我走到一半太陽就升起來了,所以還是在車站拍完日出才又走去海邊
日出-1.jpg
▲海岸邊站滿人

邊等日出真的是四肢都凍到沒感覺惹,這種冷是連戴手套穿厚襪子都沒用的冷啊~
幸好在我要截肢之前就看到日出了!這個日出真的!真的!真的!人生一定要來看一次啊!因為太陽是從海平面!海平面!海平面!升起來的,整個超級無敵壯觀啊~看到的當下著實慶幸自己有衝一發來看日出,但是建議大家要戴墨鏡來,直接用肉眼一直看著陽光眼睛認真會不舒服喔~

日出-2.jpg

日出-3.jpg

以下是影片,原本是用縮時攝影拍,沒想到整個變超晃(原諒一下我不能同手拍太久,不然真的要截肢惹XD) 這是後來剪輯過的希望有好一點

在車站看完之後就前往海邊啦~以下教大家如何從車站走往海邊
從車站門口出來之後轉 180 度向後走,地標就是下圖黃黃的店家(?)(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啦XD)

日出-5.jpg

一直沿著路走之後就會看到通往沙灘的路了,從這邊往內走就到囉~

日出-4.jpg

日出-6.jpg

在沙灘處拍的,因為真的都是沙,我很怕我的鞋子會充滿沙子,所以沒有很靠近

日出-7.jpg

另一個沒有很靠近的原因就是前面的沙都結冰了,我很怕滑倒所以就沒有再往前惹

日出-8.jpg

看完之後我就準備前往在夜行鬼怪中出現的豆腐店啦~從這邊坐公車過去大概要一個多小時⋯⋯雖然大家行程可能跟我不一樣,但還是分享一下如何到公車站

從車站出來的話直接往前方的小路走,從海岸邊回來的話走到快車站的時候左轉進入巷子,可以看到路上有很多類似旅館的店

交通1-1.jpg

沿著這條路走到底之後左轉就會看到公車站了

交通1-2.jpg

我從這邊搭公車過去還要在其中一站轉搭另外一號公車,但是因為晚上睡很少,整個是「瞢」的狀態,所以不小心就錯過要轉車的那一站了==只好到下一站之後再走到另外一個公車站搭另外一號公車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豆腐店,這家豆腐店的名字叫做 토담순두부,他真的是在一個偏僻的地方XD 附近幾乎都是住宅沒有商店,難怪需要提供停車場給大家停車,真的是開車過來最方便 

豆腐店-1.jpg

經過停車場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店家了

豆腐店-2.jpg
 

豆腐店-3.jpg
▲節目中鬼怪們等待的地方

豆腐店-4.jpg
▲外面有一些醬缸可能就是自製豆腐的醬缸(?)

豆腐店-5.jpg
▲門口在有點深處的地方,右邊紗門的地方就是了(門很低要注意不要撞到頭)

進入之後其實裡面空間不大,大概只有三張四人座的高桌子,其他是要盤腿坐的榻榻米,一樣有三大長桌,一大長桌大概可以做八個人,我大概十點多到,沒想到只剩下一桌空位啦~趕緊入座之後來點餐,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只能點家庭式豆腐餐,其他鍋類都要兩人以上才能點

豆腐店-6.jpg
▲菜單

過沒多久我點的菜來啦,先題外話跟大家說一下這家店的兩個服務生底迪都長超~~~~~~~帥!比我在首爾遇過的各種服務生都還帥,整個是有顏值的小鮮肉們!(這位姊姊妳冷靜)

豆腐店-7.jpg

豆腐實際吃起來很有傳統的味道,就是一種很健康的口感,本身其實沒有太多味道,要加一些醬料才會有味道,個人覺得因為過於健康不是很合我胃口啊⋯⋯(需要垃圾食物的一名女子)
吃完之後走出來發現外面有貼一些報導,最左邊那個就是夜行鬼怪的啦~

豆腐店-8.jpg

出來之後我就準備往電視劇鬼怪的海岸兼夜行鬼怪江陵篇的開場(聖光入水的海岸),從這邊搭車也要快一個小時啊~

下公車之後再走一段路之後就到達海邊了~太陽出來之後著實變比較不冷了
下圖前方凸出來的那塊就是那個有名的海岸!但是那時候在施工所以不開放上去QQQQQ 我都把紅色圍巾帶來了說><

海邊-3.jpg

海邊-1.jpg

海邊-2.jpg

而這個海邊旁邊就是節目中所說的咖啡一條街,看起來裝潢很不錯的咖啡廳真的很多(但是感覺咖啡一定也不便宜)

海邊-4.jpg

海邊-5.jpg

海邊-6.jpg

海邊-7.jpg

原本想去找節目中他們換裝去的那家咖啡廳,但是我的地圖一直引導我走向奇怪的道路,一條完全沒人的路,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過於害怕就直接放棄惹XD 放棄之後就準備搭車去鐘炫家以前小吃店所在的市場啦~
話說回去要搭公車的時候赫然發現有宣傳冬奧的看板還有指引鬼怪海岸的看板XD

海邊-8.jpg

海邊-9.jpg
▲往海岸的指引牌,因為距離很遠,我只能拍到這樣子

鐘炫家舊小吃店位在江陵的中央市場

交通3-2.jpg

想要去拍鐘炫舊家招牌的話就是從上圖的正門進去,直走到左手邊有一家賣塑膠用具的店,在這個轉角左轉

交通4-1.jpg

在這條路第一個路口左右,可以看到下圖這個包子的圖之後

鐘炫家-1.jpg

右轉進入這條巷子,在轉角邊就可以看到節目中秀根叔和鐘炫自拍的那個招牌啦~

鐘炫家.jpg

節目中他們還有去吃 호떡 糖餅,這家店要怎麼去呢?在剛剛左轉進來之後的這條路上,持續直走到底,左轉走一陣子之後可以看到店家囉~店家上面也有掛鬼怪的圖片,所以不用擔心錯過喔~
店家的名字叫做 모자호떡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節目中吃的冰淇淋糖餅,另外還有莫札瑞拉起司糖餅,這兩個口味算是招牌

甜餅-1.jpg
▲攤位上有夜行鬼怪的圖片標示

甜餅-2.jpg
▲整個大排長龍啊~隊伍是排往巷子裡面的,才不會影響到其他人通行

甜餅-3.jpg
▲雖然人很多,但其實排滿快的

甜餅-4.jpg
▲我點的冰淇淋糖餅,基本上就是冰淇淋+糖餅+醬(將可以選巧克力醬或是草莓醬)
起士口味的製作方式是先將莫札瑞拉起司加熱融化之後再把糖餅放到上面

甜餅-5.jpg

整體吃起來其實一般般哈哈 其實我覺得糖餅吃起來味道基本上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好吃或是難吃的店,就是甜甜的XD

這個市場裡面還有其他感覺算有名的店,其中一種叫 닭간장 的東西推薦大家試試看,市場裡面有很多家店,個人是沒吃過啦,但是最近在韓國滿流行的,原本想買但是晚餐想說去買紅蛤回首爾吃,所以就沒買了

紅蛤店位在東部市場附近,和中央市場很近,可以直接走過去就好,但其實路線我有點不太確定,已經忘記圖到底是在哪裡拍的惹,囧
總之就是從中央市場出來到大馬路之後,右轉,路上會經過一家類似大賣場的地方,大賣場前方有一個十字路口,過馬路一直直走,應該可以看到下圖的景色

交通5-1.jpg

再走到看到 7-11 之後就停下來準備過馬路(這邊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 7-11 這邊><)

交通5-4.jpg

再來沿著路一直直走之後會看到 GS25 再繼續走

交通5-3.jpg

沿著路往左邊彎之後就可以看到紅蛤店了

紅蛤店-1.jpg

我抵達的時間頗早,沒想到已經有人了啊~老闆剛好在門口說明,要內用的話先跟他取號碼牌,外帶的話等一下四點二十依照排隊順序點餐,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就在附近閒晃

紅蛤店-2.jpg

排隊的部分面對店家門口右邊是內用,左邊是外帶的隊伍
這家店的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是下午四點二十營業到凌晨一點半,週日則是下午三點二十營業到晚上九點半,每個月第一、三個禮拜一固定公休

紅蛤店-3.jpg

閒晃的同時發現對面公車站後面有一台咖啡自動販賣機,因為沒去咖啡廳喝到咖啡所以就學節目來買一下紙杯裝咖啡啦XD
機器第一行的咖啡是冰的400塊,下面那一排則是熱的300塊,第三排的桃子味紅茶400塊

咖啡機-1.jpg

咖啡機-2.jpg

咖啡機-3.jpg

喝起來⋯⋯恩⋯⋯感覺跟我在補習班的咖啡機喝到的差不多,只是他奶味比較重
再來等到四點半左右回到紅蛤店,沒想到老闆居然說外帶也要拿號碼牌,我整個傻眼,剛剛不是說不用嗎?因為想坐六點的客運回首爾,很怕這樣會來不及,所以猶豫了一陣子,後來想說算了啦,都來了,頂多晚一點回首爾應該也還好,所以就還是拿了號碼牌等。旁邊有好幾個跟我一樣的韓國人,他們也都默默覺得不滿
後來等到一半兩邊號碼牌都發光惹,所以老闆就說晚上八點之後再來會在統一發一次號碼牌⋯⋯

紅蛤店-4.jpg
▲拿到的號碼牌是 86 號

說實在外帶其實滿快的,而且中間還可能有人還沒來所以會跳好,老闆是說外帶就預估一人一分鐘就好(因為他們其實已經做好包裝好了),自己預估一下時間回來排隊,不要擠在門口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外帶只有一種菜單就是紅蛤拌飯配上炒紅蛤,一個set是兩人份,總共三萬五,點餐的時候跟員工說你要幾個 set 就好
我是 86 號但是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拿到了,拿到之後立馬衝到公車站搭車去江陵客運站,幸好有趕上六點的客運,整個剩兩分鐘車子就要走了,超級慶幸!

回到家之後就把食物打開,準備來吃啦~

紅蛤店-5.jpg
▲拿到的包裝樣子

紅蛤店-6.jpg
▲內容物:右邊是拌飯左邊是炒紅蛤

紅蛤店-8.jpg
▲因為要加熱吃,所以分別把他們裝到我自己的碗裡面拿去加熱

從上面的圖就可以知道辣椒超多XD 但個人覺得不要不小心吃到辣椒,其實不會太辣,可以把辣椒挑出來之後再好好享用。整體吃起來呢,算是中上,是不錯吃,但是也沒有到真的覺得跑去江陵吃很值得的那種感覺,就是比普普好一點點兒的感覺。

這次自己衝去江陵,頗慶幸沒遇到什麼奇怪的是有平安回到首爾,當初要去的時候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跟爸媽說XD 怕他們阻止我,最後我是在出發當天下午才稟報他們,幸好他們沒有大力阻止,只叫我小心安全,不要在那邊待太晚才回家。

希望這篇分享有幫助到大家啦~

arrow
arrow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