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DAY7 IN 奈良&大阪

9/4〈日〉

旅館→奈良、東大寺→前往大阪旅館寄放行李→梅田→晚餐→旅館

今天早起出發前往原本第一天要去的奈良,行李的部分是直接放在奈良車站的寄物櫃,原本很怕櫃子不夠,但是發現那邊櫃子真的很多,只是大家還是要早點到避免沒有櫃子寄放就冏了,因為我們一早到算空,中午回來之後完全滿了! 

因為本人超級無敵膽小,所以去奈良之前就很擔心那麼多鹿我要怎麼辦,幸好有另外一位怕鹿的朋友陪我,因此從奈良公園開始,我們兩個就很丟臉地在觀光客很多的地方一直大叫omg、不要過來、拜託、走開嗚嗚,有一隻鹿還跟著我害我們兩個一直慌張地轉圈圈XD懷著緊張、害怕的心情終於走到東大寺了,東大寺門票500日元,在外面的草地上還有小朋友在表演跆拳道之類的,東大寺最著名的就是大佛還有角角的造型,裡面的大佛真的很大(不是廢話ㄇ),而且還有可以蓋印章的地方,原本我之前有在蒐集印章的習慣,但是後來興致漸漸降低,所以這次也沒有蓋給大家看,最後不免俗出去之前還是要抽個籤XD這次的籤有各國語言,可是默默覺得這個籤運是否有點好的太誇張以至於我半信半疑XD 

IMAG3847.jpg

▲在東大寺抽到的籤

日本day4_892.jpg

▲打盹的鹿

日本day4_2141.jpg

▲東大寺

[我們在東大寺內部待了約30分鐘]

再來我們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就往春日大社的方向散步,春日大社那邊的鹿比起東大寺溫馴許多,也有好多小鹿,最後由於時間關係沒有進到春日大社裡面。倒是在返回地鐵站的路上要過馬路時,對面一群鹿突然爆衝從對面衝往我們這邊,我真的嚇到差點閃尿,好像是有管理的人把他們趕過來的,其中一隻鹿還軟腳跌倒XD 到地鐵站後我們買了有名的大佛布丁當午餐吃,我是吃原味的,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太膩,吃完會想再來一個的那種XD 

IMAG3850.jpg

▲奈良有名的大佛布丁

再來我們抵達大阪,先去旅館寄放行李之後就去熱鬧的梅田逛街,去之前先吃了晚餐─蛸之徹,他是一間可以自己做章魚燒的店,但是DIY只到5點所以我們就當吃下午茶先去吃,六個人分成兩桌,我們這桌做的章魚燒整個很失敗,超不圓還很小顆XD另外一桌整個很厲害,很大顆又很圓,相較之下我們就是一個”XD 

 

日本day4_2933.jpg日本day4_2.jpg

▲相比之下左邊的我們很弱XD

再來梅田在H-Five百貨內逛了一下之後,我們就前往拉拉熊專賣店,主要是我和另外一位朋友很愛拉拉熊所以就列入行程內了XD逛完之後就走路回旅館休息了!

 

9/5〈一〉

旅館→環球→pokemon center→晚餐→旅館

這天是環球一日遊!因為我們只有買門票沒有買哈利波特保證入園券,擔心有人數管制進不去,所以6:45就出發前往環球,大概7:30左右到,結果前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好可怕!)不過幸好我們一開始就直奔哈利波特,還沒有開始管制,所以順利入園!哈利波特樂園必坐的就是禁忌之旅了,戴上3D眼鏡之後開始旅程,但是聽到妙麗、榮恩、哈利都講日文真的很出戲XD不過整體還是實感充足,非常好玩,連我這個膽小害怕不敢坐雲霄飛車、大怒神…….等恐怖設施的人都想再坐一次了!(雖然眼淚會不自覺飆出來啦,但是絕對不是害怕

為了滿足所以我們又在排隊坐了一次,相信大家都知道來遊樂園最花時間的就是排隊了,第一次排因為滿早的沒有排很久,30分鐘內就進去了,第二次要坐的時候接近中午,真的是給他排了應該有快2個小時吧,腳都快斷了

逛完哈利波特樂園裡面的商店之後,我們就四處逛逛拍照、吃東西(有兩個人的腳已經受不了所以先去原本預定要吃的Egg’n Things,他們兩個吃了覺得太甜),吃東西推薦大家到日本遊樂園要吃火雞腿,真的很好吃!我2014年寒假去迪士尼吃真的是覺得好感人,雖然有點貴但是份量大超好吃,這次和朋友兩個人一起share一隻吃,還是覺得好好吃嗚嗚,雖然我個人覺得BBQ醬有點太多,我個人吃東西不太加什麼醬所以有點不習慣,不過肉真的很好吃!

後來我們去坐一個space fantasy的東西,一開始看他外面影片以為是個類似室內遊園車可以看外太空的設施,沒想到...他是類似雲霄飛車的東東,以臺灣的設施來講就是像九族文化村的太空山的感覺,但是比較刺激,我真的是眼淚自動飆出來QQ不過其他人想再坐第二遍所以我還是坐了第二遍,其實是沒有到我真的無法接受的地步,只是本人真的無法張開眼睛><不過我們這群有另外一個人也是滿害怕(就是跟我一起害怕鹿的那個人),但是第二遍我有忍住沒有尖叫,所以就一直聽到他的慘叫聲,真的是接近那種殺豬的慘叫聲,害我邊飆淚邊笑翻

後來不幸遇到下雨,所以我們就去室內的snoopy館逛逛,最後坐了旋轉木馬XD坐到一半兩個休息的朋友受不了call我們問說什麼時候才要走XD因為其實也差不多,所以我們就到門口跟他們會合,大概16:15的時候返回大阪。到大阪先去朋友想去的pokemon center,再來晚餐終於要吃我的愛─一蘭拉麵了!我是2014年寒假在日本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完全驚為天人,從那時候開始我只要到日本就一定會訂一餐去吃一蘭,帶朋友們去吃之後證明一蘭真的很讚,朋友們完全是用感動的眼神在看著我(浮誇了不好意思XD),而且每個人幾乎都續點麵或飯,真的讓我完全是抬頭挺胸、驕傲的走出一蘭XDDDDDD重點是,他們說明天要再吃一次一蘭,妳們說是不是真的很值得驕傲XD(是一蘭好吃妳是要驕傲什麼

 

9/6〈二〉

旅館→神戶有馬溫泉→心齋橋、道頓堀→晚餐→旅館

今天跑神戶~坐了很久、換了很多次車之後終於到達有馬,但是在那邊有點不知道要逛什麼@@就是一個隨意走走的概念,我們的重點是:泡腳!雖然去的時間是夏天沒有很冷(當天大概21度),可是泡腳真的非常非常舒服,泡到一個不想起來的狀態XD當天可惜的是我原本找的要吃午餐的那家店沒有開,所以我們的午餐又是用冰淇淋解決(真的是一直吃冰當午餐的行程)後來又隨意逛逛,買了有名的碳酸煎餅之後13:30就回大阪逛心齋橋了(逛街還是比較重要滴XD 

[我們在有馬待了約2個小時]

日本day6_31.jpg

▲舒服地泡腳中

心齋橋一逛又是一個不得了,我的朋友們在GU待了2個小時!因為我是個fashion terrorist,所以只挑一件短版長袖上衣,原本想再買一件可以當裙子的那種長版T恤,但是覺得有點太透,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在等他們的時候我就到外面自己逛逛,在藥妝店要買軟糖(我很愛吃軟糖)還遇到一團中國遊客,導遊們在藥妝店門口說要買什麼可以在這裡買,買完再去逛別的地方,突然回想起小時候和爸媽參加旅行團去北海道好像也是這樣XD

終於等他們逛完之後,準備再次去吃ㄧ蘭XDDDDD在路上看到SEGAgosh!完全我的愛(我很愛夾娃娃相信大家有看過其他篇文章會知道呵呵),跟大家說,這次來sega雖然花的大概2000日幣,但是Wanny花了500夾到3隻拉拉熊,完全覺得值得!跟臺灣的夾娃娃機不同,日本夾娃娃機的夾子是兩爪式,ㄧ次100,投500可以完六次,而且只有向右和向後兩個按鈕,等於你只有兩次機會而且都要一次到位,一開始我還覺得困難,但是後來發現這設計比較好(不過還是要看機台啦~有些機台夾子還是滿鬆的,Wanny原本想夾裡面充滿迪士尼娃娃的機台,ㄧ次投了500結果那台夾子超鬆,害我很不爽,所以建議大家投500以前還是先投100試試看,避免被騙),最後Wanny總共夾到5隻拉拉熊(花900日幣),而且連中3隻那邊我和朋友興奮地大叫,大聲到路人都在看我們發生了什麼事XD畢竟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嘛~所以我們非常興奮,因為有夾到兩隻一樣的所以就把一隻給另一個也愛拉拉熊的朋友了!而且我覺得很奇特的事,sega有提供不同大小的袋子讓你裝你夾到的娃娃,不用想辦法拿在手上,整個覺得超貼心的啊!在台灣可能因為夾不到所以不用提供ㄅ… 

心齋橋的ㄧ蘭整個大排長龍,但是前進速度滿快的,而且還可以選擇是要坐ㄧ蘭特色吧台式座位還是像臺灣小吃店那種一桌可以面對面聊天那種,我們想說來ㄧ蘭當然是要坐ㄧ蘭式座位啊~所以還是選擇吧台式位子,今天我也滿餓的所以吃完一碗麵之後和朋友再加點一碗飯分著吃,湯泡飯也是滿好吃的,不過我每次去ㄧ蘭都忘記我到底口位都怎麼選的,所以常常隨機填XD但是我都是選標準或是清淡那邊的啦~只是不知道到底湯頭、濃度等各填什麼XD

吃飽就慢慢散步回旅館休息了~

 

9/7〈三〉

旅館→大阪城→機場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日本,飛機是下午的飛機,所以早上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逛逛,我們就去著名的大阪城啦~(來大阪怎麼能不去大阪城呢?

但是在去大阪城之前,感人的我們終於吃了一頓像樣的早餐,之前早餐除了第二天有旅館的自助式早餐外,其他天全部都是依靠便利商店,已經吃膩了嗚嗚><這次我們到難波的地下街找早餐吃,說實在這是我認識我朋友們三年多將近四年來第一次被他們嚇到,原來他們早餐都吃這麼多,我們最後吃了一份定時當早餐...Wanny是早餐吃很少的人,聽他們說他們早餐可以吃一個便當真的傻眼了XD所以我只叫了小份量的定食,最後大家都十分撐啊!

IMAG3914.jpg

▲這是早餐不用懷疑

再來就前往大阪城了,大阪城門票一張500日幣,我們是從五樓逛下來,所以有種倒敘的感覺,但是因為日文不好,所以對於仔細文字的部分就是掃過去而已啦~文物的部分就是走馬看花,但是多少可以了解一點豐臣秀吉的背景啦~~ 

日本day7_3785.jpg

▲美麗的大阪城

[我們在ˇ大阪城外的公園加上大阪城內部大約待了2個小時]

逛完大阪城就去搭機場快線準備到關西機場check in,因為衣服、蜂蜜和藥妝都有達到免稅額度,加上我記得我幾年前去德國家庭旅遊買超過免稅好像會檢查行李〈就是不能打開用的意思),所以我們還特別把那些東西都放到手提行李帶裡面,check in的時候特別跟櫃台人員說裡面有免稅商品,但是他只說ok沒有特別表示,也沒有要檢查的意思,只有後來要過海關前要把貼在護照上的免稅條子撕下來放到標示的籃子裡面,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現在免稅商品付錢的時候都已經幫你免除掉那些額度,所以不用檢查嗎?(有知道的人可以留言告訴我

到了機場當然是另外一個購物的開始(欸),我幫馬麻買了他很愛的麻糬,然後再幫自己買了Godiva的巧克力餅乾和飛機上零食XD(叫他飛機上零食是因為小時候坐國內飛機好像會附這種小包零食餅乾

最後再坐電車到登機門,我們就登機回台灣了!

 

人生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人出國,雖然有遊學的經驗但是那個畢竟不一樣,很開心能幫大家規劃行程〈儘管最後沒有照著走就是了...〉,也謝謝我們六人組中有三個拍照魔人幫我這個不是很愛拍照的人留下很多的照片,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跟你們一起出國呵呵

arrow
arrow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