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行程的交通我們是利用關西週遊券2+3日、京都二日券,旅遊時間為2016.0901~2016.09.07

DAY1~DAY3 IN 京都

9/1〈四〉

關西機場→前往京都→飯店check in→京都車站逛逛→晚餐→回飯店

因為是早上八點多的飛機,所以我3:30就起床,搭第一班客運出發至桃園機場,原本以為會想睡覺但不知為何精神很好,反倒是在飛機上朋友們整個睡死😴

我還看了一下杜拉拉追婚記(但是也有點半夢半醒就是了

中午12:10左右抵達關西機場,第一次到關西機場,從飛機下來還要坐電車才能到海關,加上排隊的時間,所以大約13:40才搭上機場快線。在這裡不得不稱讚日本機場,因為等過海關要一段時間,但是行李都已經下飛機了,所以他們直接幫我們那個班機的人的行李從轉盤上拿下來排好,不用大家還要擠成一團拿行李,這種行為真的很值得讚許!

原本我們是預計直奔奈良,晚上再殺回京都的旅館,沒想到才坐第一段車從關西機場到大阪,就有一個迷糊的朋友把關西週遊券弄不見了,找了半天找不到,幸好在大阪車站就有可以買週遊券的地方,雖然多一筆消費但是就當花錢消災吧!解決這個問題之後我覺得再衝奈良來不及,所以就決定直接去京都,奈良排到其他天(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們後來幾乎都沒有按照我排的行程走,我排的行程可參考此篇文

我們大概17:30到飯店check in,我們住在京都車站八條口對面的IBIS Kyoto Station宜必思尚品京都車站酒店,離車站真的很近頗方便,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雖然空間滿小但是畢竟日本旅館都這樣!而且還有附自助式早餐,不過因為餐廳也滿小的,所以早上吃飯可能要等一陣子,建議入住有要吃早餐的人可以早一點起床吃飯,避免尖峰時段要排隊~

IMAG3737.jpgIMAG3738.jpg

▲兩人房內部

 

9/2〈五〉

飯店→金閣寺→銀閣寺、哲學之道→錦市場→晚餐→逛四条通→旅館

雖然IBIS不錯,但是對於學生來講還是有點小貴,所以我們其他天都是住青年旅館,因此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換到Backpackers Hostel K's House Kyoto放行李K離京都車站也很近,只是他靠近另外一邊的出口

之後我們便搭公車前往金閣寺,不得不說京都車站的公車站真的大的很誇張,而且因為沒有標得很清楚到底幾號公車在幾號月臺,有時候會繞一圈才找到站牌@@

金閣寺門票一張400日元,真的很漂亮,很值得收藏!進去後就是搶位子拍照啦原本一開始陰陰的,後來出太陽真的變得很漂亮!在最後要出金閣寺之前點了一根蠟燭,祈願未來能事事順利(因為去之前正好碰到不順的事情,時常心情很糟,所以希望回去之後能好好解決),再來買了冰淇淋跟朋友們分著吃,當做午餐(我們後來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依靠便利商店解決早餐,午餐常常被跳過><

日本day2_1085.jpg

▲金閣寺門票

日本day2_1045.jpg

▲金閣寺

[我們在金閣寺大約停留了2個小時20分鐘,提供給大家參考]

吃完之後13:15左右便搭公車前往銀閣寺和哲學之道,哲學之道就是銀閣寺外面的道路,因為是夏天所以沒有櫻花和楓葉,不然這裡可是很美的呢!銀閣寺門票比較貴,一張500日元,銀閣寺比起金閣寺,呈現比較多日本庭園的風貌,而且因為是下午,搭配陽光拍照起來真的很有日劇的感覺!

IMAG3792.jpg

▲哲學之道

IMAG3798.jpg

▲哲學之道

日本day2_5725.jpg

▲銀閣寺門票

IMAG3824.jpg

▲銀閣寺內部

從銀閣寺下來準備搭車時,我們買了水果蜜!其實在走上去的時候就有被推銷,試喝覺得很好喝,所以我默默在心裡猶豫了一下,但是還沒買,下來的時候終於有人開口:我覺得那個蜜好好喝喔!我就附和:對啊!然後我們六個女生就進去幾乎把所有口味都試喝一遍(絕對是那個店員人太好不是我們太愛喝),最後買了4瓶蜜、1個冰淇淋,買到免稅甚至還有會員卡之類的東西(我們自己都覺得我們好誇張哈哈),所以如果有人以後想買可以揪個團(誤

[哲學之道+銀閣寺大約也是停留2個小時20分鐘]

再來出發前往錦市場,原本我排這個行程是想說可以直接在那邊吃晚餐,可是發現不太適合@@因為錦市場就有點像是傳統市場,東西不太適合直接吃,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就折返,在錦市場外面的松本屋吃晚餐,我點的是牛肉烏龍麵,炸物類是自己夾,共660日元

IMAG3840.jpg

▲松本屋晚餐

再來我們到附近的四条通逛街,這裡才是購物的開始,我們居然在松本清待了2個多小時!有一位不怎麼買東西的人已經用眼神死的雷射激光在掃射我們其他五個人XD我買了雪肌粹的BB霜、防曬噴霧兩罐、軟糖。結束這場瘋狂的購物後就直接回旅館了哈哈(怕再逛下去就沒錢了XD)跟朋友一起出來玩的好處就是可以一起保養我們都洗完澡之後就打開剛剛在松本清買的面膜一起敷,一起貼足膜休息,然後我真的太累,敷完面膜就躺在床上半夢半醒(當天我們六個人一間房,上下鋪),我就跟他們說我覺得我快睡著了,雖然一直被叫說不行睡,來聊天,但是因為我在上鋪難以襲擊(?),所以我還是就自動睡著了XD

 

9/3〈六〉

旅館→夢館→伏見稻荷神社→清水寺→夢館→晚餐→旅館

首先想跟大家說,穿和服真的不要走太多路,會想死!原本想說穿和服去清水寺和祇園就好,但是有朋友堅持他要穿和服去伏見稻荷拍照,所以我們就走了一個曲折的行程,整個就是虐待自己,當天認真覺得我的腳要斷掉了><

我們選擇的和服店是夢館,夢館有會說中文的員工可以幫你介紹或是搭配,因為夢館真的和服太多人也太多,對於我們這群有選擇困難的人來說實在很痛苦,最後我們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在夢館選和服、穿和服、弄頭髮、選包包,邊穿和服真的邊覺得我的和服好美哈哈!那邊的阿嬤在幫你綁第一層肚子那邊的帶子的時候會先問你「大丈夫爹司嘎?」,我就說大丈夫爹思,因為沒什麼很不舒服的感覺,結果到了後來第三、第四層,恩...我今天不用吃飯了,是沒有到很不舒服,可是一整天下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呼吸困難,尤其是坐下來的時候

穿完我們就搭公車前往伏見稻荷神社(伏見稻荷是不用門票的喔~),在那邊有西方人一看到我們就搶著要跟我們拍照,而且還不只一群,是兩群人,重點還是那種每個人都要拍一張一直不放我們走那種,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我們不是日本人啊嗚嗚,總之終於擺脫(?)他們後,就開始階梯之旅XD不過我們其實只有走到最有名的雙蔦居,拍完照就下來了,因為已經開始覺得腳有點痛苦了><當然來到神社不免俗要抽個籤嘛~所以就付200抽了個籤~看不懂XD反正就是末大及… 

日本day3_1040.jpg

▲抽到的籤詩

日本day3_1140.jpg

▲在伏見稻荷神社穿著和服的我

[我們在伏見稻荷待了約2個小時]

因為已經走了一陣子腳已經覺得很痛苦了,沒想到清水寺才是痛苦的開始那個坡道啊><有兩個朋友因為想上廁所但是無法上所以先回夢館換衣服,最後約在清水寺會合,我們其他四個人真的是靠意志力在走那個坡道,中間還買了冰淇淋解渴,最後終於到達清水寺的時候遇到一小點雨,幸好很快就停了,接著又遇到說是美術系還什麼系的學生說要開畢業展,希望我們可以當模特兒,所以我們就又被拍了5分鐘在清水寺門口等朋友時,因為實在太累就不顧形象直接坐在台階上休息,這時又有一些外國人偷偷在拍我們(他們真的是假裝在拍其他人或是風景然後在拍我們,有些明明就講中文所以我們都聽得懂他們在幹嘛,也是滿傻眼的),反正我們就聊我們的天不想管他們,最後終於六人會合,買門票進入清水寺,清水寺門票一張400日元,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本堂在整修,所以有點可惜不能看到完整的面貌。剛進去沒多久就抽了個籤~看起來也是個好籤~,從本堂要走到另外一端的時候有看到好像是專門祈求戀愛緣分的另外一個廟,雖然我們都是一群魯妹,但是看到要爬蜿蜒的階梯上去後就放棄了(我們就是這麼輕易地把緣分給放棄了XD)逛完出來之後在路上又買了支冰解渴順便休息,跟大家說,下坡比上坡痛苦了一百萬倍吧,嗚嗚,我真的要為我辛苦的腳腳們哭泣了>< 

日本day3_2609.jpg

▲完全逆光的清水寺@@

[我們包括上坡下坡在清水寺共待了1個小時45分鐘]

好不容易抵達夢館,托下鞋子那刻:我重生了!真的是瞬間解放一半,當你上樓的時候阿嬤們大概1分鐘就會把妳扒光讓妳換回妳的衣服(穿大概要30分鐘,脫只要1分鐘...),雖然是完全解脫但是不得不說這速度快到讓原本想再留最後一張照片的朋友傻眼XD

終於全部解脫之後,我們先去夢館附近的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畢竟腳真的很酸很痛,要好好愛護才能安然度過剩下的四天。再來也是去附近的吉野家吃飯(腳實在太酸所以都找附近看到的店XD),日本的吉野家是會到位子幫你點餐的,和臺灣自助式的不一樣,我點的是鮭魚定食530日元,飽餐一頓之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IMAG3846.jpg

▲好吃的吉野家晚餐

arrow
arrow

    W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